土方酱❤

【冯豆子x连城璧】成璧

冯豆子x连城璧,ooc,璧璧太惨了我要让豆子好好疼爱他😂可能有后续

连城璧有一块从不离身的豆青色玉佩,这玉佩看起来并不名贵,刀工古拙朴素,色泽柔润低调,倒是意外地与他内敛的性格很是相配。连城璧也说不清这玉佩是哪里来的,只是听母亲说过这是有缘人送他的护身符,能保他无病无灾,平安顺遂。

这对当时还是个懵懂孩童的连城璧来说太神奇了,他常常在夜深人静时一个人裹在小被子里,悄悄举着玉佩对它说话,

“玉佩玉佩,你说外面院子里会不会有鬼啊?如果我被鬼抓走了你会来救我吗?”

“玉佩玉佩,今天我被爹爹教训了,怪我不好好练剑,但我知道爹爹是为了我好,你可不要怪罪他。”

“玉佩玉佩,今天晚膳的红烧狮子头太好吃了,我真想再多吃一个,可是娘说小孩子吃太多会积食。你会做红烧狮子头吗?”

“玉佩玉佩,你有名字吗,如果没有的话我能给你起个名吗?我觉得你特别像我最爱吃的冯记绿豆糕,以后我就叫你冯豆子好不好?”

“玉佩玉佩……”

日子一天天过去,连城璧也一天天长大,他没有被鬼抓走,爹爹也终究没等到玉佩的报复,那块名叫冯豆子的玉佩也依旧沉默地躺在枕畔,耳边却再没有一个软软的声音,对它絮叨稚童那些带着奶香味的烦恼和琐事了。

那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白嫩娃娃成长成了君子端方的青年,他总是肩背挺拔风度翩翩,总是彬彬有礼进退有度,他也开始渐渐执掌山庄,开始忙碌蜂拥而来的各种大小事务,也开始学会用微笑来应对比黑夜还可怕的人心。他成了无垢山庄的庄主,他成了六君子之首,他成了江湖上威名赫赫的大侠。

终于,他定了婚约。婚事很理想,武林盟主的女儿,绝色美人沈璧君,甚至还有能号令天下的割鹿刀作嫁妆。一时间街头巷尾尽是他的传言,羡慕声,嫉妒声,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那件经过无数人千万遍加工润色的狼狈往事,用来佐证连庄主是多么的幸运和可笑。

提亲前夜,连城璧摈退了随从,把自己关在院里独自饮酒。月色很好,树影扶疏,映在酒杯里,淌成一泓碧色。连城璧忽然有些醉了,他稍稍柔软了他那永远挺拔的腰身,倚在了桌子上。小院一片静谧,在银闪闪的月光显得朦胧而美丽,他迷迷糊糊地想,这么好看的院子,小时候怎么总觉得会有鬼出没呢。一杯接一杯,总是温润持重的连公子喝得颊飞红云,意识模糊,他订婚了,这似乎是一件天大的喜事,怎可独自畅饮呢,该与人分享喜悦才对啊。该告诉谁呢?连城璧努力转动着被酒香缠住的大脑,眼前的物件都好似分成了许多份,在他面前晃来晃去,像是在躲着他。

抓到你了!连城璧猛地出手,攥住了那块调皮的青色影子,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豆子你也太小看我了,我都长大了,你是逃不掉的。”
“豆子,我订婚了。”
“豆子,听说璧君很好。”
“豆子,你说我会幸福吗?”
“豆子……”

也许是感受到了久违的安宁,连城璧在酒香和月色的催眠中伏在桌上沉沉睡去,本就摇摇欲坠的发簪无力抵挡地面的吸引,义无反顾地滑落,眼看就要摔个粉身碎骨。忽然斜下里伸出一只手,稳稳地握住了簪子。

别是个傻子吧,冯豆子看着长发如瀑,嘴角还挂着丝丝甜笑的连城璧,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居然把绿豆糕看成是玉佩,还攥的死紧絮叨个没完,这心智还敢说自己长大了。

“豆子……”,睡梦中的连城璧仿佛感觉到些微的不适,微微蹙了蹙眉,脸颊在冰凉的石桌上蹭蹭,似乎想寻找一个更舒服的姿势。

真是个小祖宗,冯豆子瞪了连城璧一眼,最终还是认命地背起他向卧房走去。连城璧乖乖地伏在冯豆子背上,没有发簪束缚的长发肆无忌惮地散乱着,冯豆子颈侧也垂了一缕,合着连城璧悠长的呼吸,挠得他怪痒痒的,只恨自己在化形时没多生出一只手,来解当下的困局。

为了缓解从脖子直渗到心口的诡异酥麻感,冯豆子开始用教育连城璧来转移注意力,“我说你是不是缺心眼啊,逞什么能,不知道自己的酒量是几斤几两啊?得亏是遇上了我,要是遇上别人把你卖了你还给人家数钱呢。以后还喝不喝了?啊?叫你不好好吃饭,一个大男人这么轻飘飘的,别人一掌还不把你打飞了?不是爱吃绿豆糕吗?现在都不吃了,怎么了?还怕爱吃绿豆糕影响了你庄主形象不成,我看你就是年纪轻轻想太多,及时行乐懂不懂,想吃什么都不能吃,这庄主当着有什么意思。”

连城璧似乎听到了耳边的持续不断的噪音攻击,他颇有些不耐烦地挥挥手,想把这恼人的蚊虫轰走,结果动作太大,差点从背上翻下来。冯豆子赶紧搂住他,被这个突然发酒疯的举动惊出一身冷汗,再次懊悔自己为什么当初没多生出一只手来。

饶是这么大的动静,都没有惊醒酣梦中的小公子,他甚至自发地在冯豆子怀里找到了舒适的姿势,轻轻蹭了蹭暂时的新窝,很是满意地露出了一个笑容。冯豆子无语地看着这张纯真可爱的笑颜,默默叹了口气,任劳任怨地抱起了他的小公子继续往前走。

他,冯豆子,万年碧玉精石得机缘而化形,是何等的尊贵高傲,现在却要像个奶妈似得伺候这个不安生的小醉鬼。冯豆子一边翻白眼,一边却轻手轻脚地把连城放在床上安顿好,甚至还拧了条帕子给他擦了擦脸,然后选择性地无视了连城璧手中被捏的早已看不出形状的绿豆糕,化作一道流光钻进了玉佩。

次日,连城璧顶着宿醉的头痛醒来,下意识地想揉揉额角,结果被糊了一脸绿豆糕。这什么情况?连城璧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击打了个措手不及,难得地愣住了,他似乎还听到了一声幸灾乐祸的嘲笑。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