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酱❤

【镇魂】【面面x小鬼王】骨血交融(上)

我是魔鬼,我居然搞小鬼王【流泪】

夜尊x沈巍,虐,ooc,带昆仑君出场几秒钟,慎入

人人都道黑袍使骁勇善战,他手握一把长刀舞得滴水不漏,刀光所至必然带起一蓬艳丽的血花。他的面容隐藏在漆黑狞厉的面具下,只露出形状姣好的下颌和总是紧抿着的浅红色薄唇,一身黑袍牢牢拢着他的身型,像是保护,又像是拒绝。人们敬他爱他,赞他心有大爱身先士卒;却也隐隐畏他疏他,道他下手狠辣杀人如麻。

可是这位一向战无不胜的黑袍使,终究还是倒在了沙场上。人们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突然出现的白袍高手,摧毁了这个神话。

狂风卷地,蔽日遮天,人们被扑面的沙石打得睁不开眼睛,待到风静,敌人和圣器早已不见踪迹,一同消失的,还有原本躺在地上失去意识的黑袍大人。

沈巍是被冰冷刺骨的锐痛唤醒的,掺了粗盐的冰水一桶桶浇在他的头脸上,渗入到还淌着血的伤口里,痛得他连呼吸都轻了几分。意识渐渐被这粗暴的虐待唤回了大脑,沈巍不着痕迹地微微抬眸,想要窥探一下当前身处的环境。不曾想,他的视线直直撞入了一双带笑的熟悉眼眸。

轰地一声,沈巍的脑海里天崩地裂,日月无光。他挣扎着想要更近一步看清面前的容颜,却被紧紧绑在他身上的锁链禁锢了动作。竟然,是他?沈巍的意识一片混乱,久别重逢的讶异,失而复得的喜悦,骨血相融的亲情,还有从心底里泛起的怀疑和恐惧,百味杂陈。他望着这双一如稚子的清澈面容,颤声吐出两个字,弟弟。

白衣少年笑得眉眼弯弯,脆生生地叫他哥哥,仿佛那些颠沛流离的失散岁月不曾有过,仿佛他们还是相拥安睡在父母羽翼下的小小孩童。

沈巍不由得笑了,牵肠挂肚的思念就在眼前,巨大的喜悦在血液里奔涌咆哮,冲破了眼睫的堤坝,泪水浸湿了脸颊,使得这隐匿在面具下鲜少示人的青涩面容如同盛着朝露的花瓣,纯净美好却又诱人的脆弱。

可是哥哥,你知不知道,我最讨厌的就是这样的你。

讨厌这样一味相信美好的你,讨厌这样无论受了多少磨难都可以微笑的你,讨厌这样明明满手鲜血满身杀孽却依然拥有纯洁灵魂的你。

讨厌你讨厌你讨厌你!

讨厌到恨不得杀掉你,摧毁你,玷污你。让你的眼睛只能看到鲜血和黑暗,让你的耳朵只能听到惨叫和诅咒,让你的灵魂随我一起坠入最深最恶的地狱,沾满污秽,永世不得超生。

夜尊瞬间阴沉了脸色,猛地甩了沈巍一巴掌,打得沈巍嘴角溢血,也打碎了这个虚假的重逢幻境。

沈巍被这突如其来的重击打得头晕眼花,耳朵也嗡嗡作响,腥咸的液体口腔里蔓延,使得许久不曾进食的他忍不住干呕了起来。内脏的痉挛抽搐,胃液在消化道和呼吸道里的灼烧痛感,再加上周身的新伤旧患,弄得沈巍呛咳不止,几乎要把五脏六腑都震碎了吐出来,若不是被绑在石柱上,他恐怕早已摔倒在地。生理性的泪水淌了满脸,混着嘴角的鲜血,显得狼狈不堪却又带着几分楚楚可怜。

事情怎么会突然发展成这样?沈巍大脑一片混沌,明明应该是兄弟重逢的盛大喜悦,现在却像是残忍的猎手在玩弄凌虐他好不容易获得的珍贵猎物。原本乖巧可爱的弟弟,怕疼又怕他担心所以强忍着不哭的弟弟,爸妈去世后与他相依为命给他笨拙安慰的弟弟,现在怎么变成了如此陌生的样子?

他本该愤怒,本该拿出长兄如父的威严去斥责这个明显已经迷失了心智的少年,让他回到正道上,让他们重新变成曾经那样亲密无间的兄弟。可他的心口全是细细密密针扎般的痛苦与愧疚。是你,都怪你,沈巍隔着眼中朦胧的泪雾看着眼前的弟弟,如果当时他能把弟弟的手再握紧一点,如果他能在人潮把他们挤散之前意识到接下来的分离,如果他能再努力一点再坚定一点地寻找,弟弟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吧。

沈巍,这一切都是你的错。

汹涌的悲痛鼓起滔天巨浪,狠狠的拍碎了他身体内的每一寸骨骼和经络,沈巍支撑不住,一口鲜血喷出,淅淅沥沥的嫣红沾在唇角下颌,越发衬得他面色苍白,像只脆弱易碎的琉璃娃娃。

“弟弟……”

夜尊暴怒地打断了沈巍将要出口的话语,“不要叫我弟弟!”

一向被他当做面具的平静与嬉笑在沈巍满溢着关爱与愧疚的眼神中化作齑粉,他几乎是声嘶力竭地吼道,“你有什么资格叫我弟弟!你尽到做哥哥的责任了吗?你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过的吗?你什么都不知道!”

“你恨不得我早就死了,这样就没人妨碍你为天下施展你那令人恶心的大爱了。”

可是看着沈巍痛苦的表情,夜尊却奇异地平静了下来,甚至重新展露出了带着稚气的笑容。他轻轻用拇指晕开了沈巍嘴角的血迹,让这个被绑在高台上的美丽祭品看起来不那么凄惨,仿佛这样能使他接下来的行为显得不十分残忍。

“没关系的,哥哥。”

“我会让你感受到像我一样的痛苦。”

“毕竟,你也很想更多的了解一下我,对吧。”

 

夜尊退后一步,摊开手掌,像在那久远的曾经里,小小的他得到稀罕玩意时急着向哥哥献宝求表扬时的模样,他笑着,带着一丝丝炫耀一丝丝骄傲,“哥哥,你看我的异能觉醒了。”

洁白如玉的掌心,翻滚汹涌的黑能量化作锋利的利刃,挟裹着凌冽的风声。

“哥哥,我现在和你一样厉害了哦。”

掌心平推,包裹严密的黑色长袍在裂帛声中破成丝丝缕缕,沈巍不可自抑地发出一声痛呼,像一只被打碎的蚌,在露出内里毫无保留的嫩肉和珍珠时,从灵魂中嘶吼出的绝望和无助。

衣衫尽褪,遍布伤痕的苍白身体被暗沉沉的玄铁锁链捆绑在黑色的石柱上,沈巍垂着头,像只折翼的雏鸟。墨色长发随着重力坠在胸前,显得那两点娇嫩的粉色果实影影绰绰,挠得人心痒难耐。

夜尊带着一丝好奇,细细打量着这具破破烂烂的躯体。他还记得小时候与哥哥一起洗澡嬉水的场景,那时哥哥像个粉雕玉琢的年画娃娃,吹弹可破的皮肤,圆滚滚的手脚,软乎乎的笑容,纵使是天下最十恶不赦的暴徒,面对这个天赐的珍宝时也会忍不住放轻了呼吸,生怕吹化了这个雪砌的小娃娃。

现在的哥哥,早就变得面目全非了。原本玲珑可爱的躯体变得青涩而艳丽,光洁的肌肤上也添了深深浅浅的伤痕,有些是他这个弟弟亲手刻下的,有些却是不知道什么杂碎留下的。夜尊心里蓬得燃起了一团火,他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让别人在他身上留下印迹?他难道不知道他生命是属于我的吗?

怒极反笑,“哥哥真是太不小心了,”手指温柔地抚上白玉微瑕的胸膛,上面横卧着一道浅粉色的伤口,虽然在黑能量的作用下几乎已经愈合,却仍然可以看出当时血肉横飞的惨烈。微微用力,指尖虚化出的兽爪轻易刺破了新生出嫩肉,滚烫的鲜血沾湿了莹白的指尖,也染红了沈巍的胸膛。夜尊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事物,开心的叠声叫哥哥,“哥哥哥哥你快看,我们现在以血为媒,融为一体了哦。”

“可是这点血还不太够呀,”

“我想和哥哥融合得更彻底一点呢。”

最天真的孩子,往往也最残忍。指尖沿着伤口愈合的痕迹缓缓滑动,猩红的液体挟裹着鲜活的生命力飞溅,沈巍痛到极致,猛地仰头发出了一声的悲鸣,凄厉嘶哑,如同杜鹃啼血,天鹅折翼。

太痛了,仿佛烧红的长刀滑过他的胸膛,连皮带肉,甚至捎带着他的灵魂,一并被撕碎了。沈巍的意识在自我保护机制下变得模糊迟钝,他朦朦胧胧中看着弟弟久违的满足笑容,衬着被鲜血染红半面的脸颊,妖异得近似妖魔。若是无关的人撞见了这一幕,怕是要吓得魂飞魄散,可身为受害者的沈巍对这个暴戾的凶手却依然恨不起来,只是怀着一丝无奈与纵容。

也许杀了我,弟弟就不会再执迷不悟了吧。

只是,不能遵守和那个人的约定了。

他会不会怪我呢。

意识渐渐抽离了身体,执念却越来越清晰。沈巍的头渐渐垂了下去,体温和呼吸也微弱得如同尸体。如夜尊所愿,他的哥哥即将死在他的手下,甚至没有借助任何工具,只要他愿意,就可以亲手掏出哥哥的心脏,看着这颗放着天下人却唯独没有放着他这个血亲的自私心脏,在他手上进行最后一次孱弱地搏动。

“哥哥,你就要死啦。”夜尊微微俯身,细细看着这张逐渐凋零的美丽面容。真是奇怪啊,明明长得一模一样,可就是觉得哥哥长得更叫人怜惜呢。心口钝钝的痛感越来越剧烈,几乎要涨破胸膛,这是夜尊第一次对死在他手上的猎物产生了恻隐之情,他盯着沈巍失去色彩的樱唇,迫切地想听到点什么。他更近地凑过去,语气里带了一丝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恳求,“哥哥,你有什么遗言要说吗?”

沈巍的唇微微颤动,声音几不可闻。夜尊像一个宝藏近在眼前却遍寻不到入口的旅人,惶急辨别着至亲骨血吐出的最后一句诀别。沈巍的唇又动了,这次夜尊听清了哥哥临死都要含在唇舌的词语,心头那点不安的抽痛,不甘的眷恋,不舍的悲戚,通通化作了彻骨的冰锥,把夜尊这颗难得柔软的心脏扎爆了撕碎了碾作齑粉洒在了腥臭肮脏的烂泥里。

他说的是昆仑。

最最亲爱的哥哥,唯一在世的血亲,死前最后的挂念,不是弟弟,也不是那虚伪的天下,而是昆仑。

夜尊为自己愚蠢的期待笑出了声,不是早就知道了吗,不是早就清楚在哥哥心中自己什么都不是了吗,为什么还要因此失望痛苦呢?为什么还天真地以为哥哥是爱自己的呢?他被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逗得笑出了眼泪,曾经以为流淌在血液里的亲情也随着这软弱的液体蒸发在了滔天怒火里。

哥哥,我改变主意了。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