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酱❤

【周尹】【郑树森x袁华】束缚(上)

(sorry,sorry,sorry,迟来的点梗❤)

“袁华同学,你以后可以不用上晚自习了。”

王老师依然是一副温和慈祥的表情,仿佛前一阵子那场对于袁华而言天崩地裂的变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袁华看着王老师泛着油光的胖脸和面具一样的虚伪笑容,感觉好像有人硬生生地往他嘴里塞了一把肥肉,黏腻的腥气几乎让他忍不住吐了出来。

他努力压下了胃里的翻涌,却压不住口气里的厌恶,连一句称呼都欠奉,他生硬地问“,为什么?”

王老师却像是没有察觉到袁华的不敬,依旧浮着那抹笑容,“郑先生安排的。”熟悉的谄媚口吻,同前几个月的“区长安排的”一模一样。

下午六点,橙色的夕阳光线斜斜地倾泻进这间办公室,把王老师和袁华之间划成了泾渭分明的两部分。王老师锃光瓦亮的额头沐浴在阳光下,染上了火焰般的颜色,像一块巨大的红烧肉。袁华却站在无限的黑暗里,他感觉自己在不断地坠落,脚下的土地扭曲成了一个湍急的漩涡,无声却迅猛地吞噬着他。他突然感受到了无边的绝望,在区长和郑先生庇佑下的袁华,算什么呢?他必须对这份沉甸甸的恩情感恩戴德,尤其是对郑树森的恩情,毕竟他们非亲非故,他必须扮成一个精致的木偶,光鲜亮丽满面笑容,而且沉默不语,才能充分显示出郑先生的崇高品质,才能勉强保住自己这惹人艳羡又岌岌可危的富贵生活。

袁华脸上生气勃勃的桀骜不驯在暗色中迅速枯萎,取而代之的面无表情,他什么都没有说,轻轻向王老师鞠了浅浅一躬,转身走向那扇被阳光忽视了的办公室门,少年青涩的身影消失在了门后。王老师收回目光,看着窗外空空荡荡的操场,明明是看了十多年的熟悉景象,此刻的他却忍不住叹息了一声。

下午六七点,正是放学下班的时间,街上熙熙攘攘,有人提着菜,有人牵着孩子,每个人都有目的地,每个人都向家里走去。袁华在这步履匆匆的人潮中晃晃悠悠地走着,像湍急河流中心的一叶小舟,打着圈圈,倔强地对抗着巨大的冲击力。

急什么呢,反正我没有家了。

他低头看看地面,像个天真的孩子,数着在他身边踏过的鞋子。数了一会儿,他有些腻了,又抬头看着天,在心里慢慢计数,看太阳落山需要多长时间。夕阳无限好,光芒柔软得像一匹缎子,袁华忍不住笑了,这句话真好,用到作文里一定能加分。

渐渐的,地上的鞋子稀疏了,天上的太阳也落山了。路灯还没亮,夜色慢慢拢住了袁华,像一只大网,拢住了网心无处可逃的小鸟。该回去了,袁华心想,但他的脚却牢牢地焊在这方小小的地面上,怎么都动不了。走吧,再不走,那人该回去了。

“滴滴”

急促的喇叭声打断了他虚弱的挣扎,一辆车缓缓滑到了他的身边,车窗降下,露出了驾驶座上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对视,墨色的眼珠冰冰凉凉的,里面没有一丝波澜,袁华感觉自己被这片死海一样的眼神淹没了,没有氧气,也无力挣扎,只有不断地坠落坠落,在深不见底的冰冷中无尽地坠落。

“上车。”

言简意赅的命令口吻,带着根深蒂固的上位者威严。

袁华却没有动,他穿着傻兮兮的白蓝校服,倚在路边的电线杆子上,像个小孩一样,歪着头,定定地看郑树森。他素白的脖颈在朦胧的夜色中画出漂亮的线条,照亮了这方寸之间。

郑树森不合时宜地冒出一个疑惑,那个大腹便便的区长怎么生出了这么一个像洋娃娃一样精致的儿子?只可惜,再漂亮的小孩到了青春期也是一样的难搞。他不禁有些头痛,不顾身后狂按喇叭的司机们,下了车。

郑树森身量高些,站在袁华面前像一座铁塔,袁华不得不抬头仰望他。郑树森被这双含着一点委屈三分倔强的大眼睛一瞅,声音都不由得柔了三分,生怕把这个小东西吓到了。

“怎么不回家?”

小东西倔强地抿了抿嘴唇,不说话,眼神却黯淡了下来。难道还是把他吓到了?郑树森不自在地皱了皱眉头,微微俯身,平视着袁华的眼睛。

喧嚣的汽笛声夹杂着暴脾气司机的粗口,音浪席卷了两人,可奇异的是,在震耳欲聋的噪音中,郑树森微哑的声音却无比清晰地落在了袁华的耳膜上,像一句穿透黑暗森林的咒语,击中了彷徨的小鹿。

“先回家吧。”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