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酱❤

巨人和小孩

小时候看过一个童话故事,说深夜还没有入睡的淘气小孩,悄悄揭开了窗帘贴在窗边看外面黑漆漆的空荡街道。不巧,一个丑陋的巨人正在游荡觅食,小孩和巨人隔着一层玻璃对视,那硕大无比的眼睛里流露出的饥饿吓得小孩魂飞魄散,哭都哭不出来。然后,一只大手击碎了这薄如蝉翼的唯一防护,抓走了小孩。

小孩被粗暴的揣进口袋里,随着巨人奔跑的脚步剧烈颠簸,像风暴中的一叶扁舟,只能紧紧拽着手中那根粗糙的线头,防止被甩飞在这茫茫夜色里。

很快,他们到了一个山洞,山洞很深很黑,一豆烛火并没有带来光明,反而显得更加阴森恐怖,山洞的深处,还有一堆看不分明的残骸,只能大概分辨出细碎的白色。

小孩太害怕了,他甚至丧失了语言功能,他变成了一个面色惨白的木偶,任巨人把他从口袋里拿出了摆在桌子上,他都一动不动。巨人也很沉默,他丑陋的脸贴在桌子边,歪斜鼻梁喷出的气息几乎要把小孩吹飞。他细细观察着这个呆呆的小人,似乎在思考该如何下口。然而最终,他还是拿起了一个装满绿色液体的玻璃瓶,咕咚咕咚灌了下去。小孩偷眼看着这从未见过的饮料,里面冒着一串串漂亮的气泡,更让他惊讶的是,这气泡是自上而下涌出的,像一颗颗珍珠坠入玉盘。小孩毕竟还小,这漂亮的新奇物件很快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让他冻僵的血液稍稍回暖了几分。

这一夜无比的漫长,可是太让小孩惊喜的是,他还有知觉感受这份煎熬,因为,巨人没有吃他。漫长的黑夜接着漫长的白昼,漫长的白昼又迎来漫长的黑夜,小孩几乎丧失了时间感知的能力,他只能颤抖着看着绿色饮料越来越少,而巨人眼里饥饿的绿光越来越亮。直到,桌上只剩下他身边的唯一一瓶。

评论

热度(3)